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0-06-30 15:29:00  

6月30日12时06分,重庆市气象局与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暴雨Ⅲ级预警),指出 6月30日白天到7月2日夜间,重庆有强降雨天气,降雨落区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叠,致灾风险较高。13时,重庆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响应状态,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重庆市气象台已在6月29日的《每日气象要讯》中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做出了预报和提醒,并依据降雨趋势于6月30日08时3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区县做好防范应对措施。11时30分,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视频会商系统组织召开了由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县参加的防汛抗洪视频调度会。市气象局、长江上游水文局、市水利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分别就各自领域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准备充分、科学防范、及时应对,做到及时预警,为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争取更充分时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加强信息共享,主动补位,强化灾害风险监测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要及时收报自然灾害防治有关信息,为上级部门提供及时科学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