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29 13:09:52  

(图为顾建峰局长在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6月29日上午,在全国天气会商和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结束后,重庆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第四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落实、再强化。

顾建峰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各项部署,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坚定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的信心。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到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严密监视7-8月可能出现的多次强降雨过程,做好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市区(县)两级气象部门上下联动,密切关注上游雨情,强化部门间临灾会商、联动联防,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流程,加强宣传科普,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区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