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顾建峰局长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6-23 21:56:24  

6月23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传达贯彻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强调,今年重庆呈现入汛偏早、气温偏高、雨水偏多、灾害偏重、江河洪水超警超保风险偏高的趋势。今年以来,已发生了5次区域性暴雨,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他指出,“6.20”暴雨天气过程中,全市气象部门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肯定。防汛备汛,关键在备,要点在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度;要确保预警信息发布渠道畅通,扩大信息发布的覆盖面;要加强与上游气象部门及地方相关部门的互动联防,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要完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在灾害性天气过程来临时快速反应,降低灾害损失;要扛起责任,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要保证观测设备、通讯网络运行良好,开展攻防演练,确保网络安全。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以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