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全力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

  发布时间: 2020-04-10 17:44:07  

4月10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要点,并就19项重点任务、38项子任务进行了讨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顾建峰强调,要增强对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紧抓改革机遇,把握改革方向、突出改革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把气象部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过程展现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为服务保障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顾建峰局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根本遵循,自觉将重庆气象部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置于国家和地方全面改革的大局中。要加强对国家和地方重大改革政策研究,不折不扣地完成“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国家层面改革任务,谋划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气象科技体制改革、构建研究型业务、气象管理体制改革等气象行业改革任务;要结合重庆“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发展民生实事等地方重点战略部署来谋划改革、推进改革。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谋划改革落实举措;要坚持合理推进改革,履行好各层级改革责任;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改革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