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4-08 17:59:58  

(图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4月8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良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明确,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为抓手,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三个表率”,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为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顾建峰局长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顾建峰局长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一要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三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以作风建设促履职担当;继续深化纠正“四风”,持之以恒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要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合力。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职能监督;深化巡察工作,促进政治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审计和财务监督。

五要着力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紧盯“关键少数”,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六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牢抓实党建主体责任;建好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党务纪检干部。

顾建峰局长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尤为重要。他指出,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继续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履行“一委四指”气象部门工作职责,强化党建与业务服务深度融合。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党务干部代表,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市局和各区县局分会场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