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全力保障全市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切换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02:35  

4月1日,重庆市气象部门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为了保障本次业务切换工作顺利进行,重庆市气象局加大运行监控力度,编制了《重庆市测报软件参数修改指南》,悉心指导观测台站人员,对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软件(ISOS)进行了优化完善,完成了新版本ISOS软件的安装部署。对重庆CIMISS综合判识软件进行升级,确保综合判识结果稳定可靠接入重庆CIMISS系统中,同时升级了MUSIC接口,移除了电线结冰和视程障碍天气等要素。

为了适应改革后观测业务流程的变化,重庆市气象局通过2019年项目《台站3D显示系统项目的建设,完成了观测台站虚拟场景的建设虚拟场景建立了各类观测设备的模型,并在该系统上可以查询各类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信号检测方法、维修知识维护信息,为台站观测员转型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同时为了适用市-区县两级数据质量控制转变为市一级数据质量控制,重庆市气象局不断提高质控人员对MDOS系统提出的疑误信息的处理能力,保障数据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