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学会荣获市科协2019年度工作考核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3-27 11:03:30  

3月24日,重庆市科协公布了2019年度科协工作考核结果,重庆市气象学会荣获2019年度工作考核特等奖。

据了解,2019年,重庆市气象学会在科普宣传、学术交流、期刊编辑、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发挥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平台优势,组织开展各类气象科普讲座25场次,直接听众7千余人,并广泛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采用新媒体及电台、电视台等多种宣传方式,与腾讯大渝网、新浪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开展丰富的线上互动活动,与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合作录制《小小见闻家》及《气象科普小视频》一系列科普宣传产品,打造青少年气象科普精品;积极开展多层次、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承办2019年全国气象学会秘书长会议,共举办气象科技学术报告会34场次,推荐7名科普专家入选重庆市首批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

同时,重庆市气象学会积极推进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工作,制定发布了《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评价标准》和《重庆气候养生地评价标准》团体标准,配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出台了《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管理办法》。大力加强气象与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融合,不断提升气候旅游及养生品质,推进重庆立体气候资源向旅游资源、养生资源、生态产业资源转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