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25 18:32:21  

325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8日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方案》等。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强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场硬战、是个硬任务,全市气象部门要积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减轻灾害损失;要在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作出贡献,为贫困户提供优质就近的公益性岗位;要帮助打通扶贫产品销路,动员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农产品,为贫困户带去实惠;气象驻村扶贫干部继续坚守岗位,防止返贫

顾建峰局长还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走在前、做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