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顾建峰局长要求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3 12:55:12  

3月13日上午,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立即对会议精神贯彻举措,以及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顾建峰局长强调,必须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必须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五个到位”。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立足春耕春播等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全力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务必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和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围绕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务必做到早准备、早检查、早落实;要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基建项目和业务建设项目,切实做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各项工作的领导责任,完善机制制度,加强动员宣传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