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强化春季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18:21:12  

2月26日下午,中共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学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重庆市政府对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顾建峰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市纪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开展了讨论,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好传达贯彻落实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高气象预报预警水平,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农作物病虫害气象监测预报,丰富为农服务产品,充分满足农业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要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气象在农业生产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作用,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