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1-16 10:33:14  


(灭火实际操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月15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联合重庆安宣防火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重庆安宣防火中心宣讲部李小川部长受邀为市局干部职工开展培训。

会上,李小川结合全市最近发生的几次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CPR院前急救、电器火灾隐患、电器火灾隐患、逃生疏散技巧、岗位职责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际操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市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消防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单位火灾防御能力和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遏止火灾事故发生,避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保障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