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二处一行来重庆市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37:12  

1031日上午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二处一行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调研组一行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台等相关业务单位进行参观,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重庆气象局计财处关于重庆气象事业发展情况和重庆市气象部门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和银行账户管理相关情况介绍后,双方围绕预决算管理及财政监管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表示市气象局拥有先进的科研设施和高水准的人才队伍,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通过对市气象局的调研,更好地了解了中央在渝预算单位的工作职能,加强了双方在工作中的沟通,有助于监管局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随后,调研组分析介绍了中央在渝单位在预算审核、国库资金支付动态监控、资产管理及银行账户管理等方面出现的常见问题。

李良福副局长感谢监管局对市气象局财务工作的指导。他指出,市气象局要对监管局提出的案例进行举一反三,并在全市财务系统进行学习、自查自纠;要继续以趋利、避害、民生为目标,精准、及时、智慧地做好观测、预报和服务;要结合党建,做好本职工作,满足新需求,达到新要求,体现新作为;要加强财务工作,做到信息化、标准化、流程化、表格化、便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