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长寿区气象局召开气象科技学术交流会暨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16:38:42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长寿区气象局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举办气象科技学术交流会暨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是2023年长寿区气象局科技活动周特色活动之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青春奋进新征程”重庆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重庆市气象部门2023年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长寿旅游气象服务保障、长寿化工园区雷电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示范、基于智能模型的防雷设计评价及检测指标体系研究、城市化进程对极端高温事件的影响以及秋季降水预测等分享了各自的业务科研成果,同时,结合自身成长谈体会、谈感想、谈职业规划,对科技、人才等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使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气象科技前沿进展,碰撞了学术火花,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科技创新,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聚焦“两地一城”建设和“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为长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