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长寿区气象局参加2023年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12:56  

5月22日,长寿区2023年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发改委、区气象局、区教委等16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解读了《重庆市长寿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文件精神。区住建委、区应急局、区教委分别就建设、危化、学校领域作交流发言,其他部门就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紧压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做到任务要明白、机制要健全、标准要清楚、力量要充实;要明确职责,不断完善气象部门抓统筹、行业部门抓监管、重点单位抓责任的齐抓共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