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长寿区气象局参加2023年森林火灾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19 14:46:42  

5月19日上午,长寿区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长寿湖镇石岭村2组正式拉开帷幕,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林业局、长寿消防救援支队、长寿湖镇等单位参加。

本次演练以实战化真火实灭的方式进行,模拟5月19日7时50分许,长寿湖镇石岭村护林员发现石岭村2组高坎寺森林发生山火,且火势大,蔓延速度较快。接到火情后,区气象局立即组织应急服务队携带移动气象监测设备和人影作业装备,火速赶赴现场,牵头成立火灾监测组,为现场指挥部提供风向、风速、气温、湿度、降水等实时气象数据和天气预报,加密的气象服务贯穿于应急演练全过程,为大数据分析科学指挥森林灭火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工作小组配合密切、处置有力,经过近三个小时奋力扑救,山火全部被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当前,长寿区即将进入夏季森林高火险期,此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多跨协同作战水平,锻炼了应急服务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保障能力,为做好全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