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酉阳县气象局精准气象服务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21:28  

1128日夜间起,酉阳县迎来2022年入冬后第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根据预报显示,全县各地平均气温将下降12~14℃,最低气温普遍将降至-33℃,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高海拔地区将伴有雨雪、阵性大风,出现道路结冰。

为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高海拔地区交通安全,酉阳县气象局1128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和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及时启动与交通部门气象应急联动机制,提前巡查维护设在G65渝湘高速重庆段最高点(H955.0米)等易结冰路段的道路交通自动观测站设备,加密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交通影响评估,制作道路交通精细化预报产品,启动道路结冰阈值天气预警服务,当监测点温度小于1℃时,自动滚动向交通管理人员定向发布预警信息和道路结冰提示。交通部门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工作勤务,提前做好化冰除雪准备和交通安全精准管控等防范措施。此外,气象部门在高速公路入口处、重点路段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温度和路况信息,与交通、酉阳融媒体等部门共同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信息发布和交通安全提示,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