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合川区气象局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40: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3日,合川区出现本土疫情后,区气象局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做好业务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请缨显担当。接到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要求后,区气象局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我可以”“我报名”“我得行”“我参加”......经单位统筹安排后,志愿者们迅速赶往社区,听从社区安排,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位搭建,维护群众秩序和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等。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者身份证”“叔叔嬢嬢,做完赶紧回家,不要逗留”......虽然从接到通知到正式开始核酸采集不到2小时,核酸采集点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着。从11月3日到16日,区气象每天派出3-5名同志,参与核酸采集、维护秩序、小区卡口值守等。由于全区疫情形式严峻复杂,下沉的北门社区不断新增管控楼栋和高风险区,气象志愿者们仍然坚持不退缩,从傍晚18点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切实发挥气象人精神,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社区交办的防控工作,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气象志愿服务得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充分认可。截至日前,10余名志愿者已轮换坚守岗位14天,服务时长300余小时,完成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约30000人次。

“三分”“三备”保运行。疫情发生后,合川区气象局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按照“三分”“三备”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到岗在岗带班,统筹安排部署业务值班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各项工作。关键业务岗位人员实行AB角,到岗值班和备份岗位,保证应急情况下人员备份和互补,突发状况能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保障各项业务顺利进行。同时加强单位进出人员管理,严查“两码”并做好登记;加强单位日常消杀,增添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单位食堂保供等后勤保障,全力保障全局工作正常运转。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合川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闻令而动,向战而行,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彰显气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