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奉节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09 17:22:35  

114日下午,奉节县气象局以“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契机,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以消防应急,火灾扑灭为主。为确保本次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县气象局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并提前准备好了消防演习灭火器、应急灯、扩音喇叭、警示标识等演习用品。在演练开始前,大家认真学习了火灾逃生的基本技能,注意事项,以及干粉、二氧化碳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下午1640分,随着消防应急喇叭传来模拟火灾险情播报,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演习预定方案,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沿着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撤离。撤离过程中,所有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墙角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为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局上下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