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天然氧吧”专家组到云阳实地复核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34:25  

921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到云阳县实地复核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文旅委主任王熳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等10余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复核专家组前往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云阳国家气象站等负氧离子监测点进行实地规范性检查和数据采集,并为云阳县蔈草镇、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颁发“清凉避暑地”荣誉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云阳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宣传片。重庆江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红坤介绍了云阳县龙缸国家地质公园的基本情况和“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具体情况。专家组成员对云阳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氧离子、空气质量、水质情况、交通情况、森林覆盖率等方面问题与云阳县相关部门进行问询。

专家组对云阳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云阳县委、县政府利用好气候资源、生态环境、气候康养、生态旅游等优势,打好打响“中国天然氧吧”这块“金字招牌”;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利用国家级、市级和县级的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多元化宣传推介,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及经济效益;加强市县合作,做精做细气象景观预报及重大活动气象服务,进一步探索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助力云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