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巫山县开展预警响应措施录入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54:33  

9月7日上午,巫山县减灾办召开2022年全县预警响应措施系统录入培训会,根据《重庆市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方案》及市减灾办的安排部署,对14个涉灾部门和26个乡镇负责预警管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巫山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预警响应措施录入流程,并全程指导各部门和乡镇根据自身的敏感灾种和应急响应措施进行现场录入,进一步完善了“自动匹配、多级同步”功能,形成了更加细致的应急响应流程,让各部门和乡镇发布的应急响应措施更具针对性。

据悉,此次录入培训工作是按照“一行业一措施、一乡镇一方案”要求,为后期顺利实现预警信息分级分类发布做好了充足准备和前提保障,是巫山县推动自然灾害预警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