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铜梁区出台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52:15  

9月1日,《重庆市铜梁区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出台,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指出2025年,铜梁区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及气候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增长更加绿色低碳基本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与生态环境保护相融合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新局面。

根据《规划》,铜梁智慧农业气象大数据服务系统、智慧生态宜居及防灾减灾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气象服务系统及智慧气象防灾减灾工程等气象基础设施建设被纳入规划重点项目储备库。开展城市气候变化影响和脆弱性评估,构建铜梁智慧城市、智慧水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系统,推进重点区域气象基础监测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智能发布系统,健全完善突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体系,组织开展影响生态系统的气象条件和极端气候事件预测研究,探索气候可行性论证,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队伍建设,以及创建全市智慧气象服务示范区、气象灾害防御示范区、数字乡村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等气象工作被纳入规划重点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