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璧山区气象局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36:41  

8月29日至30日,璧山区人影办成功开展多轮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高温旱情和森林防火严峻形势。这场久违的雨除了“天公作美”,更有人工影响天气的“锦上添花”。

8月13日,面对持续的高温旱情和严峻的森林火情,璧山区人影办启动作业预警,进入打硬仗、打持久战模式,全体作业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足足等待18个白昼,踏着“滚烫”的地面,呼吸着“灸热”的空气,与高温烈日抗衡,只为等待那朵雨云的出现。

    29日20时-30日2时,璧山区人影办抢抓天时,在丁家、来龙、大路、七塘和缙云山火场西侧璧山应急作业点等5个点位高频实施作业。终于,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水为璧山“解渴”“退热”,全区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其中,城区降雨量15.5毫米,缙云山火场西侧璧山应急作业点雨量14.4毫米。全区温度普遍降到20℃左右,旱情和森林防火形势得到积极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