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荣昌区召开2022年六月份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7:42:00  

6月1日下午,荣昌区减灾办组织区应急、气象、交通、水利、林业、规划自然资源等11个部门召开了6月份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议。区应急局应急救援中心李元章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5月份天气实况及6月份气候趋势预测,各参会部门结合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分析了各自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针对6月份的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各参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认真落实全市、全区工作部署,要针对各自行业领域再次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及时整改;要加强部门协调和信息共享,做好预警发布,强化预警响应,结合本次研判认真做好行业领域内的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指导各镇街做好各项防灾工作措施,防范应对各类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减少灾害损失,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