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召开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17:40:42  

525日上午,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召开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培训会,全区48家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工作人员就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责任清单、雷电灾害防御管理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讲解了重庆防雷安全管理平台填报操作流程,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会议强调,各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防雷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履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防雷科普知识宣传,定期开展防雷安全巡查、检查,排除隐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重点单位对防雷减灾工作的认识,提高了防雷安全意识,明确了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主体责任,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能力,为促进万盛经开区防雷安全形势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