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合川区气象局积极开展李子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5-23 14:55:20  

5月23日,合川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前往龙市镇古城村林平李子园进行田间实地调查,开展李子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人员了解到,目前正值李子树坐果期,坐果率较高,长势较好,气象条件较为适宜。针对前段时期气候特点,业主林平由于提前收到气象信息,采取了科学水肥管理、花期科学修剪、低温大风时多留花芽等防范措施,此次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对果园李子坐果期生长影响不大。气象服务人员还为种植户带去了最新天气服务材料,提醒种植户未来一周没有明显连阴雨和降温天气,对果树生长较为有利。

下一步,合川区气象局将根据前期气候条件对李子树的影响调查,了解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调整气象服务的重点,加强与涉农部门合作,为李子等特色果树种植产业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直通式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