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荣昌区部门联防联动有效应对区域暴雨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52:47  

5月9日凌晨,荣昌区迎来了2022年第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全区35个站点达暴雨,10个站点达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观胜镇为138.3毫米,最大的小时雨量为44.7毫米(观胜银河村,9日05时)。

5月7日,荣昌区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准确预报了此次暴雨天气过程,指出在5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我区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雨量普遍大到暴雨。收到消息后,区应急局、水利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委、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和全区各镇街第一时间转发了暴雨天气消息并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

5月9日凌晨2时许,大雨如约而至,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全力以赴应对,区气象局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区应急局密切关注气象消息,根据雨情及时开展调度工作;交巡警在重要低洼积水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并拉起了警戒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5个小组开展城市内涝排查,并启动了污水处理应急预案;规划自然资源局提前对全区32个地质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安排专人进行巡视;经信委及时通知全区各企业,并要求电力、燃气等企业加强应急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