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秀山县印发工作方案提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57:38  

1月25日重庆市秀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秀山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能力。

方案明确,县气象防办负责加强研判分析,组织召开联动会商,适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县气象局负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收集和分析评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信息,为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县应急管理、公安、教育交通、农业、城市管理、保供、通信等部门根据行业部门职责,做好指挥调度、排查整治、先期处置、紧急管控、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工作;乡镇(街道)统筹做好辖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方案》还将全县易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的区域划分为1000米以上、800-1000米、600-800米三个等级,明确了相应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