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靶向气象服务保障丰收节顺利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42:24  

金秋将至,瓜果飘香,923日,庆丰收·感党恩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北碚会场活动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顺利启幕。北碚区气象局成立重大气象服务工作小组,靶向提供针对性气象保障服务。

9月以来,北碚区气象局多次与工作组对接,明确梳理服务需求,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组建了3个业务技术服务小组,编制气候背景分析、气候趋势预测、开幕式天气预测等材料,制定气象活动保障方案。此外,在开幕式舞台搭建的之初,该局防雷技术人员针对现场进行了防雷安全督查,并提出防雷安全注意事项及整改建议。

由于此次活动的举行地柳荫受地理环境影响,易发生短时强降水,北碚区气象局加密会商研判,开展柳荫镇精准靶向气象服务,在开幕式前12小时发布逐1小时滚动预报,提出重点关注建议,确保让主办方早知晓,早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