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垫江县气象局开展防雷公益服务和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08:49  

(图为在大石街道开展防雷科普宣传

(图为在大石乡小学开展防雷科普讲座)


9月15日,垫江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大石乡开展防雷公益服务,调研气象防灾减灾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大石场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气象相关问题,建议村民关注天气变化,增强雷电等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防护能力。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海报、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近千份。在大石小学,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书签、文具包、小风扇等防雷宣传品,并开展了防雷安全知识讲座。工作人员还先后对大石乡小学、大石乡卫生院开展建筑物雷电防护装置安全隐患排查。

随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与大石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大石乡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介绍,了解了该乡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现状,以及气象为农服务、旅游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此次活动是县气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