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津农试站开展气象科技服务下基层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57:56  

9月9日,江津农试站开展秋季气象科技服务下基层行动。

在连栋温室、经济林果种植区的实地调研中,两位特派员从气象条件与病虫害发生发展关系、今年下半年整体气候趋势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等多方面与基地负责人开展了交流,了解了该基地生产过程中对农业气象的需求以及希望获取的个性化技术服务要点。

据悉,这次气象科技服务下基层行动,不仅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坚持科技下沉、人才下乡、服务三农”的重要指示,也是为了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未来,江津农试站气象科技特派员团队将从科技推广简单、快捷、实用等方向入手,将气象科技更有效地下沉到各个农业生产者手中,将科技人才下乡打造成一个常态化工作手段,从保障粮食生产与安全、提升经济作物产值等方面实实在在地服务好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