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铜梁区政府印发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2 15:38:10  

近日,铜梁区政府印发《铜梁区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细化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实施方案》结合铜梁地方实际,围绕智慧气象、气象灾害防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气象保障、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生态文明气象保障等五大体系建设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明确提出建成铜梁智慧生态宜居及防灾减灾大数据平台、气象主题公园、智慧城市气象服务系统、智慧水文气象服务系统、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及开展国际“中国天然氧吧系列穿越赛”、打造 3-5 个气候宜居宜游乡村品牌、探索宜居康养气候养生气象保障服务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程。到2025年将铜梁区打造成为全市智慧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防御及数字乡村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建成在全国范围有领先示范作用的气象科技文化主题公园;到2035年全面实现气象业务智能化、气象服务智慧化、气象治理现代化。

《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气象现代化建设纳入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及人才支撑力度,确保重点工程项目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