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潼南区人大听取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50:09  

近日,潼南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111次会议在区气象局召开,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报告。

会上,区气象局汇报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相关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对区气象局近年来在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区气象局要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强化气象灾害敏感单位和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落实,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夯实气象事业双重计划财务投入机制。

会前,会议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体育公园国家气象观测站、风廓线雷达站、人影作业平台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共享平台相关功能展示,详细了解气象监测、气象预报预警、人影保障业务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