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赴巴南开展茶叶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4 12:44:05  

6月2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赴巴南区开展茶叶气象服务调研工作,重庆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巴南区气象局、云辑公司、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巴南区二圣镇的重庆茶业集团,实地查看了以“巴南银针”为代表的多个茶品种的生长情况,与茶场管理人员及茶农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了解茶叶种植期间气象服务情况以及技术服务难点,对茶农普遍关心的气象信息获取途径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针对巴南茶叶气象服务现状及需求,提出了茶叶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和智慧种植数字化农业气象服务解决方案,重点讨论了茶叶气候品牌建设、茶叶天气指数保险、精细化气象服务、茶叶销售渠道等,并探讨了茶叶气象服务相关工作的合作方式与方向。

结合本次调研,巴南区气象局将进一步丰富专题农用天气预报产品、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合理布局茶产业小气候站点、融合开展科学技术培训等,做好茶产业产前、产中、产后农气服务,促进茶叶向现代化农业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