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潼南区大佛小学走进区气象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3-22 16:58:52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2021年世界气象日纪念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3月18日,潼南区气象局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小客人”——潼南区大佛小学校的50名师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气象工作人员一起“观云测天”,揭开天气的神秘面纱,真正做了一回小气象人。

在观测场,观测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百叶箱、雨量器、日照计等气象观测仪器;在气象台,预报员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制作天气预报,遭遇气象灾害要如何防范,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全市天气会商的氛围;人影工作人员在同学们的声声惊叹中,介绍了人工增雨防雹的设备,并作了现场演示。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动脑,踊跃提问,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热心解答,极大满足了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好奇心,进一步丰富了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了他们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