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潼南区气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耕备耕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3-01 11:58:19  

近日,潼南区气象局早谋划、早行动,围绕粮食增产增收和特色设施农业的服务需求,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

该局要求,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天气趋势预测和预警服务工作,重点加强对低温、雨雪等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的气象预报和服务;要加强土壤墒情的监测工作,根据土壤墒情和地温情况,合理安排春耕备耕进度;要加强与区农委、水利等部门合作,适时开展会商,联合开展农情调查,加强与各乡镇沟通,随时了解备耕生产进度,及时制作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五期,通过大喇叭、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方式将春季农业气象服务材料发送到农户手中,确保春耕春播气象服务质量;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人员培训、装备维修维护、空域协调等工作,随时做好人工增雨、防雹准备,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增雨防雹作业,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对春耕备耕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