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州区气象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发布时间: 2021-01-08 13:59:51  

    “目前我区高海拔地区已出现降雪天气,预计7日12时至8日8时我区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1月7日,开州区气象局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收到区气象局的降温天气服务快报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后,我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主动与区气象局沟通,及时掌握气象变化预报,对辖区内易受恶劣天气影响和交通拥堵的路段进行布控,由于预警及时,组织得力,这次天气过程截止目前辖区内未出现一起交通事故,未出现大规模交通拥堵。”满月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

“感谢区气象局,我们提前买好了塑料薄膜,接到区气象局的重要天气服务快报后就加班加点地覆盖塑料薄膜,目前全区所有公园重点花草林木已经全部覆盖,保证林木平安越冬。”开州区园林管理处王厚才主任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