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黔江各部门加强应急联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 2020-12-30 12:04:20  

受冷空气影响,28日白天开始,黔江气温直线下降,城区气温已由8℃降至3℃,海拔900米以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八面山出现降雪,高海拔局部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针对此次降温降雨(雪)天气,黔江区各部门加强应急联动。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林业部门加强对800米以上林区的车辆封控管理;水利部门加强蓄水保水工作,成立6个工作组,及时做好供水设备设施的巡查维护等;住房城乡建委及时向在建工地施工企业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根据天气情况,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时间和工区,督促落实防寒保暖措施;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及时将天气消息向群测群防员发布,加强房前屋后、高切坡等巡查排查;交通部门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开展专题研判,购置180吨除雪盐分发到乡镇备用;农业部门加强对油菜、水果等农经作物安全越冬的防范,提醒高海拔地区养殖户备足饲料,深入一线开展防寒抗冻措施的技术指导;消防救援组建了抢险救援队伍,制定了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