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防雷公益行动深入深度贫困乡

  发布时间: 2020-09-09 17:43:42  

9月8日-9月9日,城口县气象局深入深度贫困乡镇沿河乡和鸡鸣乡开展脱贫攻坚防雷公益行动,筑牢两乡防雷安全基础。

在沿河乡和鸡鸣乡中心小学,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简单生动的防雷科普知识讲座,讲解了天气与气象、气象灾害分类、雷电事故、雷电及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各种气象设施设备、《新民法典》等知识。在课堂上,科普宣传人员与同学们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并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防雷知识折页、防雷小常识书签、防雷扇子,以及《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了文具袋、画笔等学习用具。

在沿河乡和鸡鸣乡场镇街道上,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布设展板等方式积极向乡镇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并得到了一致点赞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