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柱县积极推进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51:55  

近日,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石柱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各年度任务分工,重点针对石柱三峡国家气象公园重点规划的万寿寨景区旅游开发项目、石柱·冷水国际康养运动游乐中心旅游开发项目、石柱县观测场搬迁项目、石柱县中益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基地暨气象旅游科普馆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的内容、实施年限、投资规模等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提出2022年,完成石柱县三峡地区天气气候景观、立体气候、气象历史文化、喀斯特地理地貌、气候养生五大气象旅游资源评估,打造一个气象和巾帼文化主题公园及喀斯特地理地貌科普区,建立智慧旅游气象科技支撑系统。

《方案》因地制宜,为科学规划、打造特色鲜明的石柱三峡国家气象公园提供了方向,在确保试点建设工作能够顺利实施完成的同时,推动气候资源向旅游、养生和生态产业转化,助力石柱县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