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秀山县气象规资签署合作协议共推地灾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8 17:11:46  

近日,秀山县气象局与秀山县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签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全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共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加强部门联动、深化信息共享、强化地灾防范、提升监测能力等四个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内的职能和优势,共同建立和健全秀山县地质灾害防治新机制。

双方明确每年及时更新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信息,共享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点、紧急撤离路线、地质灾害风险区划图、地质灾害灾(险)情、“四重”网格员等信息,定期研判分析地灾风险等级,适时联合发布地灾预警信息,共同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推进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附近雨量监测站点的建设维护,加密布设乡镇级和村级的雨量监测站点,提高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降水监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