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荣昌区政府进一步规范突发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1 10:48:59  

7月17日,荣昌区政府印发了《重庆市荣昌区突发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产生重大社会影响或涉及公共安全的灾害性天气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作出进一步规范,充分体现了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

《预案》明确了区应急局、气象局、公安局等30个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指出突发气象灾害应急指挥工作由区政府统一领导,区减灾委统筹协调,并对监测、预警、预报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和工作保障等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预案》要求,各镇街和各行业管理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将突发气象灾害防御纳入镇街和部门综合应急预案,并做好气象灾害风险识别、登记、评估、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突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或处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