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城口县领导充分肯定“7.15”暴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7 10:39:59  

7月16日,城口县县委书记阚吉林组织县应急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经济信息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交通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城乡建委等多个单位召开紧急会议,听取“7.15”暴雨天气受灾和应急处置情况,安排部署抢险救灾等后续工作,并对本次暴雨天气气象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县常务副县长陈光辉表示,县气象局前期预报研判精准、预警发布及时,各部门相互配合,虽有经济损失但所幸无人员伤亡。他要求,要继续做好灾害防治工作,指导各乡镇转移群众;要加大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尤其要加强对地灾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要全面排查受灾情况,及时上报,争取上级支持;要及时抢险修复基础设施,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加大灾害救助力度,防止返贫致贫;要继续发挥联合会商、研判、调度的优势。

县委书记阚吉林表示,此次暴雨天气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损失,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尽职履责,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他要求,要强化指挥调度,分级分层压实防汛救灾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位、在状态;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应对汛情带来的影响,县气象局要提高预报精准度,特别是注意重点区域的暴雨天气过程,提前把预警信息发布出去;要强化地灾防控,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加强雨后地质情况监测,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政策扶持,全力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不让一户群众因灾返贫、因灾致贫;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的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安全事故;要强化督促检查,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