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涪陵区三指挥部联合会商 共同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13:39  

6月30日上午,在开完重庆市防汛抗旱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涪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和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组织联合临灾会商,对6月30日夜间到7月2日夜间强降水过程的灾害风险进行了研判,并提出相关防范应对措施。

30日下午,三个指挥部再次通过电话连线会商,并联合下发《重庆市涪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重庆市涪陵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暴雨天气风险管理工作,强化对行业领域暴雨可能诱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的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

30日16点,涪陵区气象局启动了突发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