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高度肯定“6•22”特大洪水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30 19:06:11  

6月30日,重庆市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高度肯定了区气象局在“6•22”特大洪水过程中的气象服务工作。在区气象局呈报的《重庆市綦江区气象局关于“6•22”暴雨洪涝气象服务工作的报告》材料上批示指出,綦江区气象局全力为属地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担当尽责,强化与贵州相关气象台、市气象台监测预警预防,科学精准预测天气趋势,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为綦江区有力有序有效抗击八十年一遇的“6.22”暴雨洪灾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悉,6月19日至22日,綦江区发生了连续性区域强降水天气过程,造成了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特别是22日16时10分綦江河流域洪峰水位达到1940年以来的最高水位227.6米。在此次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区气象局准确发布强降雨天气消息,及时启动突发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对外发布服务材料26期,紧急电话叫应19次。强化与重庆市气象台、周边区县气象局以及贵州桐梓、习水气象局联防协防会商,多次参加防汛、防地灾视频会商调度会,2次召集部门临灾紧急会商。22日7时30分,由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布“山洪洪水高风险预警”,打响防洪救灾第一枪。同时,该局与区应急局、水利局、规资局等联合发布了洪水、地质灾害等高风险预警,及时开展了流域雨情、降水趋势,天气预测等系列服务,启动了一时一报、现场专项服务等应急措施,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把灾前预报预警、灾时信息推送、灾后重建服务等系列工作做得及时高效,扎实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