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荣昌区副区长深夜亲临气象局指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7 14:55:30  

6月26日晚23时,荣昌区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程昌耀同志顶着瓢泼大雨来到区气象局,现场指挥全区防汛工作。

在区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程昌耀详细了解了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的发展趋势和影响的范围,现场电话抽查了部分镇街和部门的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6月27日0时起,启动荣昌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司其责,区水利局做好水库、河流实时监测和水库调度工作,区住建委做好城区低洼地带防涝工作和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区气象局加密监测,并及时发布雨情,区应急救援部门做好抢险物资和队伍准备,各镇街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降雨为荣昌区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双河大石堡社区,为140.6mm,荣昌局已于26日16点30分启动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向各镇街、各部门发送了预警信息,提醒做好应急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