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长寿区组织开展2020年街镇气象协理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19 10:43:27  

6月17日下午,长寿区气象局、长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全区街镇气象协理员培训会,各街镇预警工作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就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及响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平台工作人员要及时接收和发送预警信息,预警工作站站长要加强平台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确保平台24小时在线、30分钟内接收和处置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培训围绕气象科普知识、长寿区主要气象灾害及具体防御措施、气象协理员(信息员)主要职责和考核管理以及全国气象信息员平台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根据前期对19个街镇平台巡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答疑解惑,培训效果良好。最后,所有参会人员扫描添加“重庆长寿气象”微信公众号、“长寿预警发布”企业微信和“长寿区预警平台工作”微信群二维码,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发放《气象信息员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长寿区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据悉,预警信息发布及响应工作作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内容已被纳入《长寿区2020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