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阳县气象局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0-06-16 21:02:04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16日后半夜至18日早上,云阳县自北向南将迎来强降雨,主要强降雨时段在17日午后至18日凌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全力做好此次降雨天气过程的防范应对工作6月16日上午云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应急、气象、交通、水利等成员单位召开风险会商研判会。会上,县气象局对新一轮降雨的时段、强度、范围及其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各单位根据行业特点进行了发言。会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16日至18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组织相关部门和42个乡镇(街道)通过云视讯开展临灾会商对水库、地灾隐患点巡查情况进行督查通报进一步压实气象灾害防御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及乡镇(街道)属地责任。

16日15时云阳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局迅速进入迎战状态统筹协调、各司其职、有机联动精密监测、提前预警、精准发布全力以赴迎战本轮强降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