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涪陵区召开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31 14:24:51  

3月31日,涪陵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暨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了涪陵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和202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对下一步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气象灾害防御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要准确把握上级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高度警惕今年气候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大灾,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气象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强化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务必做到“五个强化、五个到位”。要持续提升预警联动和信息发布能力,进一步完善预警响应和应急联动机制,共享灾害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信息,共同做好灾害防范工作。气象部门要认真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将防雷安全纳入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专项督查范畴,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要切实强化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加强沟通协作,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导问责,切实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