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阳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迎来庚子鼠年第一批客人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45:20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科普讲解)


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云阳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迎来了庚子鼠年的第一批客人。

近日,随着云阳被调整为低风险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七名家长带着孩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进云阳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气象科普亲子体验之旅。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互动,他们参观了“预警信号”“科学治水 人水和谐”“借东风”“二十四节气”和“水循环”等展项;学习了降雨形成、降雨测量和山洪防御的基本知识;体验了“人工增雨”全过程操作,对今年“气候与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有了清晰认识。

“玩中学,学中玩”,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普及气象科学及防灾减灾知识,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获益颇多。“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倡导环保,保护好母亲河,希望地球永远健康,给予我们美好的未来”参观结束后,李妍锡小朋友在离开科普基地时若有所思的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