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战“疫”的气象志愿者——老管

  发布时间: 2020-02-21 16:39:02  

老管,大名管会林,一个豪气爽朗的山东汉子,再过六个月,老管就要光荣退休了。

春节前,家在重庆的老管主动请缨留在涪陵值班,要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没想到新冠疫情改变了他的计划。

疫情发生后,市民谈疫色变,社区防控压力巨大,特别是太平街社区,所辖的都是80年代修建的老小区,居住人员多且复杂,社区工作人员少,急需人员协助工作。看到这个情况,值班结束的老管没有回到重庆,而是主动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成了社区身兼数职的“管得宽”。

每天一大早,老管就来到小区入口值守,把好人员出入关,做好实名登记,苦口婆心地劝返准备外出闲逛或是不戴口罩的人员,大家称他是一位负责的“保安员”。谭大妈一家隔离时,老管经常拎着大包小包气喘吁吁地爬上十多层高楼,为她家送去蔬菜和生活必需品,谭大妈称他是暖心的“快递员”。每当有居民不理解或对小区封闭管理措施有抵触有抱怨时,他总是耐心的讲道理,是一名合格的“劝解员”。同时,他还是一名充满温情的防疫“宣传员”,每当不理解的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时,他说:“疫情当前,国家有难,谁都不能独善其身,我们每个人都尽点力。只有国家好了,我们每个人才会好!”

疫情尚未解除,老管的志愿者工作仍在继续……